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農業 朱︰科技化品牌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7日談農業政策。(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7日談農業政策。(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8 06:00

拋政策牛肉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召開「台灣競爭力躍進,再創農業新利基」政策談話會,他主張以「農業科技研究院」為平台,輔導「農業技轉與育成團隊」,建立「農業生技園區」及「產銷專區」,以達到農業技術新開發與升級,技術授權與商業化合作,以及優勢農業強化生產的前瞻農業發展目標。

自稱小時曾在農村生活的朱立倫指出,現在農業已經不是傳統產業,而是高科技產業,台灣的農業可以產生新的產值,運用新想法,並透過品牌化、國際化,就像新北市成功品牌化的「萬里蟹」一樣,台灣其他的農業也可以採取類似的行銷方式,更具競爭力。

成立農民學院 育成百萬年薪專業農

為了提升農業人力素質及經營效率,朱立倫主張除以離農津貼為誘因,鼓勵老農退休,還要透過「農民學院」,幫助年輕人返鄉務農,以及培植大專業農,並以「新農民創業輔導中心」,讓許多壯年、中年轉向農務的「新農民」學習務農並提升經營管理能力,讓新世代農民百萬年薪不是夢。

朱強調,未來台灣一定會談到貨貿,加入TPP等區域經貿整合,政府一定會針對需要出口的項目與受保障項目,對於受進口影響的農產品,政府要輔導轉型,編列充裕救助基金,確保農民權益。朱也主張運用農業科技,建立農業資料庫,將農業生產、農產運銷、農產品溯源、農業災害、農場經營管理、農民團體服務等資訊,透過雲端服務,發展台灣的優勢產業。

經濟找出路 喊馬祖離島自貿區

朱立倫昨天也到馬祖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雪生一起造勢,他並喊出「馬祖要成為離島自由貿易區」,強調台灣經濟要找出路,全台就要成為自由貿易島,並先從離島做起。

這場造勢包括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所有黨籍縣議員都出席力挺,現場約有百位鄉親熱情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