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朱岳父公司 疑與經濟部聯手炒股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右)、幹事長周倪安(左)17日召開「經濟部配合高育仁炒股?朱立倫妻也獲利?」記者會提出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右)、幹事長周倪安(左)17日召開「經濟部配合高育仁炒股?朱立倫妻也獲利?」記者會提出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8 06:00

〔記者張筱笛、施曉光、黃佩君/台北報導〕立法院台聯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九月經濟部發布新聞稿釋放利多消息,成功拉抬「寶一科技公司」股票,使寶一股價自十四元暴衝至廿二元,交易量暴增為三五三三張;啟人疑竇的是,寶一科技的董監事「永儲」與「歐華創投」兩家公司,其董事長均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高氏企業與經濟部聯手炒股,恐涉內線交易,呼籲檢調單位展開調查。

朱斥︰台聯所指轉投資 聽都沒聽過

對於綠營指控,朱立倫昨日受訪時略顯不耐的說,「他好像說我們轉投資,再轉投資,再轉投資…,我實在連聽都沒聽過,如果這樣的話,全台灣所有公司都與朱立倫有關,因為我也是台灣人」。

經濟部︰發布產業轉型案例 絕非炒股

經濟部則回應說,工業局為推動國內產業升級,不定期發布新聞稿說明我國產業發展及分享廠商升級轉型之成功案例。九月五日發布寶一科技之新聞,為多則航空產業發展案例之一,台聯黨團指稱經濟部配合炒股,並非事實。

寶一科技、永儲與歐華創投三家公司昨各發表聲明否認指控,呼籲台聯勿因政治目的傷害公司名譽。

賴振昌昨指出,寶一科技今年一月廿七日上市,成交量與股價表現並不理想,股價最低十四元,成交量最低卅九張;但九月三日起,寶一交易量異常暴增,經濟部工業局更在九月五日發布新聞稿「南台灣寶一科技跨足國際供應鏈」,隔日航太工業公會再以經濟部新聞稿內容,發布「航太業一枝獨秀」文章,再次推銷寶一科技。賴振昌批評,寶一科技交易量暴增,經濟部又無端發布新聞稿拉抬股價,「難道沒有問題?」

賴進一步指出,寶一科技公司的董監事「永儲」與「歐華創投」,董事長都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而兩公司的母公司「高氏企業」、「日月高投資」、「育華開發」,朱妻高婉倩均持股十三.八至廿六%。賴質疑,高氏企業炒作股票獲利,等同朱立倫間接獲利,朱作為總統候選人,有必要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