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天雖冷但朱選情非常熱

副總統吳敦義(右一)昨以朱立倫(左一)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分,宴請馬英九總統(左二)、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三)等黨政高層。四人一同比「讚」,拉抬選情。(記者王藝菘攝)

副總統吳敦義(右一)昨以朱立倫(左一)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分,宴請馬英九總統(左二)、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三)等黨政高層。四人一同比「讚」,拉抬選情。(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8 06:00

馬吳王朱同台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晚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分,在圓山大飯店宴請馬英九總統在內的府院黨高層,營造團結氣氛。高層在餐會達成共識,將在選戰最後一個月,全力輔選,爭取總統勝選及立委在國會的多數席次目標。

吳敦義作東宴請 營造府院黨團結氣氛

馬進場時,媒體詢問馬選情如何,馬看到媒體記者身上的圍巾,雞同鴨講回說:「好冷喔!」讓現場媒體傻眼笑翻。

馬事後怕媒體錯誤解讀,在餐宴開始還不到二十分鐘,又和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一起接受媒體聯訪。馬向媒體表示,他是說,「天氣雖然冷,但朱立倫的選情非常熱」。媒體問要如何讓選情加溫,馬說,「團結啊,團結、奮鬥」。

朱立倫則表示,很謝謝發起人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人吳敦義,大家都很熱情,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沉默的大眾喚出來。朱強調,為了台灣的安定、兩岸的和平、經濟的發展,最後一定要全力團結,爭取勝選。

吳︰大家要同心挺朱當選總統、續任主席

吳昨晚的大動作被媒體解讀意在明年選國民黨黨魁,吳受訪時鄭重澄清說,完全沒有關係,大家現在要同心協力,讓朱立倫當選總統,「他繼續擔任主席」,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擔任朱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的王金平表示,大家都要團結一致,盡全力輔選朱立倫,當然立委的席次也希望能夠、最起碼成為最大黨,然後追求過半,這是大家一致的共識。

吳敦義表示,上週四「上金下平」上人打電話給他,說他是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是不是做個小東,挑個時間,把黨內的人聚在一起,所以有昨晚聚會。

出席昨晚吳敦義餐宴的藍營高層,除了馬、吳、王、朱外,還有行政院長毛治國、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前黨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詹春柏、黨秘書長李四川、黃復興黨部前主委王文燮、現任主委戴伯特,以及稍晚到場的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等人。

至於也在受邀之列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廖了以及黃復興黨部前主委金恩慶,則未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