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打恐嚇牌「綠全面執政 就沒民主制衡」

朱立倫發表演說,不僅猛批民進黨,且大打「恐嚇牌」。(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發表演說,不僅猛批民進黨,且大打「恐嚇牌」。(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行臨全會撤換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改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在換柱議案表決前,朱發表演說,不僅猛批民進黨,且大打「恐嚇牌」。他強調,台灣如果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中央、國會到地方都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

由於民進黨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情看漲,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如果由長期以群眾抗爭、以街頭運動甚至霸占主席台、從事各項衝突抗爭的政黨全面執政,「台灣還有制衡、還有民主嗎?」人民會不會因恐懼、害怕而喪失了完整的言論與政治上的自由?學校老師會不會必須依照一個政黨認同的意識形態來教學?

朱立倫接著說,若一個「逢中必反」的政黨在立院席次大增,且完全執政,他們隨時可輕易修法、甚至修憲,台灣的未來會走向什麼方向?「中華民國會被羞辱嗎?中華民國會變成名存實亡嗎?」兩岸關係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穩定發展是否會被破壞?這都是負責任的國民黨所有黨員要共同承擔、憂心的,「為了台灣,國民黨絕對不能倒!」

朱立倫強調,大家焦慮的不只是國民黨的未來,而是為了我們所愛的中華民國在焦慮擔憂,「此時此刻國民黨的未來跟台灣的未來、跟中華民國的未來緊緊綁在一起!」國民黨的未來不只是一個政黨的問題,而是全中華民國的未來。

朱說,國民黨或許有很多犯錯、讓人民不滿的時候,但無論如何艱困,一定堅持「勤政愛民、民主法治、兩岸和平」這三項核心價值!「無論在朝在野,我們也為堅持推動這三項核心價值而努力!」所以大家要有信心用這三項核心價值在未來三個月爭取所有民眾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