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昨晚返國 今出席全代會為洪造勢

馬英九總統結束出訪,返抵國門。

馬英九總統結束出訪,返抵國門。

2015/07/19 06:00

馬英九總統結束久揚之旅出訪行程,昨晚返抵國門,今天將出席國民黨全代會發表演說,並為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造勢。馬在全代會上將重申「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而他和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巨頭的互動,也將受到矚目。

媒體回程時在專機上問馬,民調顯示民眾認為總統應關心民生議題而非兩岸外交,馬表示,民眾關心的當然是身邊的問題,如物價、健保,但總統不同,必須看更遠,看好幾層,「如果完全都只關心民眾關心的議題,可能無法完整執行我總統的職務。」

馬強調,兩岸關係會影響民眾的生活,等影響到要再改變就難了,因此做總統的會關心外交、國防等很多與民生沒有直接相關的問題。

談到此次出訪,馬表示,台灣目前的邦交國只有二十二個 ,一定要用心維護,不是只花錢就可以解決,而是要讓友邦真正覺得我們是他們的朋友,要真正搏感情,不是只有金錢而已,這樣才可大可久,有了這些感情,友邦願意幫忙,讓台灣在國際間地位可以維持,這對國家很重要,「一般人沒這樣感覺,但總統要有這樣的感覺」。(圖文:記者王寓中、姚介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