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今掌國民黨智庫 大砍連系人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10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黨中央人事全面翻新,「馬金體制」人馬全面退出後,朱黨務改革第二把刀指向智庫「連系人馬」,黨智庫「國家發展研究基金會」今天將召開董事會全面改組,董事長連戰交棒,由朱接任,副主席郝龍斌則接任副董事長。

朱立倫接掌之後,智庫人事、組織、定位也將全面改組,包括執行長蔡政文在內的「連系人馬」多將退出,過半人事將更換。據了解,朱立倫已內定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出任執行長,啟動智庫的全面改組和換血。

除了黨產處理、黨中央人事、智庫改組,五席立委補選結束後,國民黨也將展開各縣市黨部主委的調整。據了解,調幅相當大,是否引進前、現任立委及地方民代,全面強化地方輔選機器,是關注焦點。黨內分析,相關徵詢應已展開,農曆年前就會全部到位。

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基金會是在兩千年七月大選後由當時黨主席連戰倡議成立,國民黨一年補助經費最高達到上億元。在朱郝入主後,未來智庫的八個分組將進行組織改造,以新媒體、新興科技、新興選民、新世代青年人才培養及選舉實務等為主要研究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