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批藍委隔空投票 作票反年改

民進黨昨批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讓「反年改」死灰復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批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讓「反年改」死灰復燃。(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6 05:30

盧縣一:整件事情都不知情

〔記者陳昀、林欣漢、黃靖媗、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卓冠廷昨開記者會指出,上週二先是國民黨立委張智倫等人疑為私利施壓官員,在立法院會提復議案阻擋預算解凍案交付委員會審查;上週五立法院會國民黨團表決反年改復議案,人在中國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卻「隔空投票」,國民黨開啟國會作票先例,昔聲稱支持年改的民眾黨全體立委在場也不投票、暗助國民黨,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讓「反年改」死灰復燃。

吳崢指出,上週二張智倫企圖一口氣阻擋國土管理署數筆預算解凍案,連審查的機會都不給,他追查後發現,今年最新的「灰磘地區專案通盤檢討」說明,張智倫家族有十七筆、超過一千七百坪土地恰巧集中在當地,他要公開質問張,是不是為此對國土署強力施壓?張智倫昨表示不回應。

為私利施壓國土署? 張智倫不回應

卓冠廷提及,盧縣一上週五人在中國,卻能在院會「隔空投票」,此事影響重大,造成第一案平手,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進而打破「正副院長中立化」加入投票,後來立法院長韓國瑜也加入,扮演左右結果的關鍵選票,國民黨開啟國會作票先例,請問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不是該出面道歉?

對於是否可能為議事人員誤認,才發出表決卡,盧縣一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九日去中國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與當地壯族交流,十二日晚上返台,整件事情他都不知情、也沒有授權他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民進黨團昨已發函予韓國瑜請求調查。

另外,戴瑋姍質疑,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過去高喊「全力支持年金改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僅曾表態支持年金改革,還建議蔡英文總統咬牙撐過,但上週院會民眾黨全體立委全程在場卻不投票,根本是藍白聯手反年改。

柯文哲前天反駁,藍綠兩黨都發動了甲動,但他們連自己甲動都不來,「自己跑票跑成這個樣子」,還在怪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