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跨黨派議員 批中擅改M503航路

歐洲議會副議長兼交通委員會副主席歐特任於X平台發文,公開對ICAO的聯名函,直指中國刻意在台灣完成民主選舉後,宣布片面改變M503航路,危及台灣及區域的穩定與安全。(翻攝自X平台)

歐洲議會副議長兼交通委員會副主席歐特任於X平台發文,公開對ICAO的聯名函,直指中國刻意在台灣完成民主選舉後,宣布片面改變M503航路,危及台灣及區域的穩定與安全。(翻攝自X平台)

2024/03/20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兼交通委員會副主席歐特任十九日於X平台發文透露,已與廿七位跨黨派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ICAO),直指中國刻意在台灣完成民主選舉後,宣布片面改變M503航路,危及台灣及區域的穩定與安全;歐洲議會議員們也擔憂,中方利用航空基礎設施做為地緣政治壓迫的工具。

歐特任發文表示,中國一再違反台灣空域周邊航路的相關協議,破壞區域穩定並危及台灣空域周邊的班機安全,已與其他廿七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ICAO,要求ICAO立即有所行動。

議員:恐淪中國地緣政治壓迫工具

歐特任公開的聯名函指出,中國刻意在台灣完成民主選舉後,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以及擅自啟用W122及W123兩航路由西向東飛行,未就交通需求出具證據說明,顯示中國是出自政治動機,這不僅危及台灣及區域的穩定與安全,同時增加金馬地區航管複雜度及升高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歐洲議會議員擔憂,中方利用航空基礎設施做為地緣政治壓迫的工具。

廿八位歐洲議會議員也透過該函表示,中國未依ICAO規定事先與台灣協調,否定我國參與ICAO的權利,也損及全球航空安全,因此籲請ICAO密切注意相關發展,並要求各方遵守既有規定,遵守透明、合作及尊重民航管理的國際規範至為重要。

除了致函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夏奇塔諾,這封聯名函也致予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以及歐盟執委會運輸執委阿迪娜瓦倫。

外交部感謝:共同守護區域安全

對此,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感謝,並指出,本次參與聯名函的歐洲議會議員橫跨人民黨團(EPP)、復興歐洲黨團(Renew Europe)、保守黨團(ECR)以及綠黨黨團(Greens/EFA)等四大主流黨團議員,顯示歐洲議會持續關切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舉措,以及對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共識。

外交部強調,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一份子,將持續深化與歐洲議會等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共同守護全球及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