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管碧玲 陳揆:支持海巡捍衛海域

立法院會昨日進行施政總質詢,朝野立委關心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處理進度,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列席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會昨日進行施政總質詢,朝野立委關心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處理進度,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列席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2 05:30

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 管: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

〔記者鍾麗華、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遭中國國台辦批為「極為冷血、為人不齒」,也頻遭在野黨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力挺管碧玲,強調對管碧玲及海巡署人員在海上執法的用心及辛勞表示感謝與肯定之意。管碧玲昨在立院受訪說,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台灣司法非常值得信任。

陳肯定管及海巡執法用心

陳建仁前天在行政院會表示,對管碧玲帶領海巡人員為維護我國漁民海上作業安全,驅離越界的中國漁船表達全力支持;捍衛我國海域安全及保障漁民權益,政府絕對責無旁貸。

陳建仁指出,對於近日「金門事件」,包括海委會、陸委會第一時間即有對外說明。感謝管碧玲帶領海巡署進行溝通協調,努力因應此事件,最近也因此受到一些委屈,但政府全力支持海委會海巡署捍衛海域,必要時一定得驅離侵入船隻。

陳建仁強調,面對持續不斷的認知作戰,更要就事論事,除請法務部加速偵辦及釐清責任外,也請陸委會協助海委會持續相關溝通,更重要的是給予受難者人道的撫慰。

中國國台辦批「極為冷血」

管摸男記者臉「看我體溫」

針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管碧玲昨在立院受訪時,現場伸手觸碰男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她強調,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台灣司法非常值得信任的;這兩天的談判氣氛可以說是秉持善意、相向而行,雙方各有版本正在收攏階段,我方會持續用善意,對家屬人道撫慰。

國民黨女立委質疑管性騷擾

對於管碧玲手摸提問男性記者的臉、要記者感受她的體溫,有國民黨女性立委質疑是性騷擾。立委羅智強批評民進黨所有事情都雙標,管碧玲觸碰男性記者是事實,如果國民黨執政下的女性官員做同樣的事,一定就會變成「me too」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