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勉關指部執勤弟兄姊妹 蔡:政府會給國軍最大支持

蔡英文總統與國防部長邱國正,一同前往陸軍關指部聯兵1營部隊,慰勉春節期間留守官兵,並頒發加菜金。(記者田裕華攝)

蔡英文總統與國防部長邱國正,一同前往陸軍關指部聯兵1營部隊,慰勉春節期間留守官兵,並頒發加菜金。(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12 05:3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昨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前往陸軍關指部聯兵一營,慰勉春節期間執勤的國軍弟兄姊妹,感謝他們為國家安全的努力與付出。總統說,國軍是國家安定的力量,期勉國軍持續拿出高水準表現,並強調政府會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

國軍是國家安定的力量

期勉續拿出高水準表現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陸軍司令鍾樹明等,陪同總統出席慰勉行程。

蔡英文指出,關渡指揮部有全陸軍編制最大的聯兵旅,平時駐守在大台北地區,防區從淡水河口到基隆北海岸地帶,肩負起首都安全的重責大任。她知道,大家在戰訓本務上都有很好的表現,最近更執行河防戰備等任務強化部隊的應變能力。

總統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定的力量,她期許所有國軍勤訓精練,持續拿出高水準表現,讓國人對國軍更有信心。她也強調,政府會給予國軍最大支持,目前推動改善營區的興安專案,「淡水營區」也正在改建中。明年完工後,就能提供大家更完善的生活和訓練環境。

最後,總統感謝大家為國家安全的努力與付出,也提醒輪值的弟兄姊妹在休息時間,打電話問候家人,轉達她的祝福。

為防範共軍入侵,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一帶被稱為「防衛鐵三角」。由於距離台北政經中樞僅約廿多公里,若未能堅守防線,遭到共軍入侵登陸,北台灣防衛將出現嚴重破口。國軍不僅為此加強戍守,並反覆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