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探討台海情勢 葛來儀:讓習近平確信犯台代價沉重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廿二日舉行聽證會,探討台海情勢。圖為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歐新社)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廿二日舉行聽證會,探討台海情勢。圖為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歐新社)

2023/03/24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廿二日舉行聽證會,探討台海情勢。與會歐美學者指出,台海戰爭將對全世界帶來災難性影響,歐盟應透過外交手段警告北京犯台代價,並與美國及盟友協商可能的制裁方案,尤其是科技和金融面,增強對北京警告的可信度,更應該協助提升台灣的經濟安全,包括洽簽類似美國與台灣的「廿一世紀貿易倡議」。

學者籲與台洽簽歐盟版貿易倡議

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透過視訊指出,台灣是美中關係風險最大的議題,但戰爭並非無法避免,歐盟國家應該協助形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成本效益」評估,使其相信對台動武將付出沉重代價。其次,歐洲應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以提高嚇阻方案的說服力,也有助於減少歐洲面對中國反制措施的脆弱性。

葛來儀也建議歐盟國家船艦通過台海,藉此強調國際自由航行權,並增強歐洲自身防衛能力,包括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承擔更多責任,俾便美國將防衛資源轉移到印太地區。

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研究員李愛玲認為,北京將持續對台施壓,直到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台海情勢將持續緊張,歐盟應開始預想可能的嚇阻策略,包括對中國制裁的意願和可能的劇本。法國智庫「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博達安也說,歐盟應聚焦於透過外交手段,影響中國的攻台成本效益評估,並在經濟面提高與台灣的交往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