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彈藥存放台灣 邱國正:還在研議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答詢指出,烏俄戰爭和台海戰事最大的不同在於,烏克蘭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後勤物資進去,台灣無法,「海島有利有弊,利有海峽天險;弊的話,若有戰爭,我們一定被封閉。」(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答詢指出,烏俄戰爭和台海戰事最大的不同在於,烏克蘭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後勤物資進去,台灣無法,「海島有利有弊,利有海峽天險;弊的話,若有戰爭,我們一定被封閉。」(記者王藝菘攝)

2023/03/08 05:30

「海島有利有弊 若有戰爭一定被封閉」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王千豪、陳政宇/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六日證實,台美正在研議是否將原本放在日、韓、菲的儲備彈藥改存放到台灣。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指出,美方要把東亞彈藥庫放在台灣,是美方主動還是我方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依據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一旦作戰緊急狀況下,要有地方囤積彈藥,現在是評估、研議,並沒有說有多少彈藥要進來,還沒有定案。

邱國正指出:「烏俄戰爭帶給我們很大啟示。」他說,烏俄戰爭和台海戰事最大的不同在於,烏克蘭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後勤物資進去,台灣無法,「海島有利有弊,利有海峽天險;弊的話,若有戰爭,我們一定被封閉。」

藍委憂成中共侵台藉口 邱:完全不合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問,如果讓美國把彈藥放在台灣,是否會變成中共師出有名的藉口?邱國正答詢說,師出有名要有合理藉口,中共要找任何理由好像都振振有詞,但就我們聽起來完全不合理。

邱國正強調,我們國家有自己的尊嚴、有民主制度,但哪怕是有外交作為、有外賓來,中共都認為我們逾越規矩,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邱國正在答覆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表示,建軍備戰一定要目標明確,如果不明確就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對國軍來說,不外乎就是要建立戰力、製造戰力。戰爭是政治的延長,如果一切的政治方法都用盡而走到戰爭,國軍會做好準備,但不會主動挑釁把戰爭帶起來。

美軍二月派出戰機擊落入侵領空中國間諜氣球,江永昌質詢指出,若中國間諜氣球飄進來,我們有能力把它打掉嗎?邱國正表示,假使在領空範圍、距離以內,會用最經濟的方法來對它克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