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眾議長:與台灣合作 符合國家利益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六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捷克總統齊曼的親中路線,並直言與台灣加強合作關係,才符合捷克的國家利益。(取自艾達莫娃臉書)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六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捷克總統齊曼的親中路線,並直言與台灣加強合作關係,才符合捷克的國家利益。(取自艾達莫娃臉書)

2023/03/0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六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捷克總統齊曼的親中路線,並直言與台灣加強合作關係,才符合捷克的國家利益。

批齊曼親中路線 侮辱民主夥伴

捷克今日將舉行新舊任總統交接,齊曼卸任前透過媒體專訪抨擊準總統帕維爾與台灣友好互動。齊曼認為,中國是捷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國,因此捷克絕對有必要支持對中國的貿易;部份捷克政治人物訪問台灣,「衝擊了中國在捷克的投資計畫」。

艾達莫娃則對此嚴詞反駁,六日推文指出,台灣在半導體、晶片製造、生物技術和國防等領域,是全球重要的參與者,「與台灣密切合作才符合捷克的利益」。

齊曼過去曾稱「台灣很快會被中國和平統一」,也曾說參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是對中國的幼稚挑釁,此次又在卸任前批評新政府友台。艾達莫娃直言,這些涉台發言都是在「侮辱我們的民主夥伴」,「他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掩蓋他對中國採取的『奴性政策』徹底失敗」。

今天將就任的帕維爾,在剛勝選時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他在最新一期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訪問中表示,台海和平是捷克一中政策的主要內涵,台灣保有民主符合捷克利益,他期待將來與蔡總統見面。

艾達莫娃下旬率大型訪團來台

艾達莫娃將於本月下旬率大型訪團來台,規模超過韋德齊於二○一九年時率領的九十人訪團。立法院也將邀請艾達莫娃三月廿八日於立院發表演講,盛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