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突襲式提名 黨內譁然 藍委:以前的黨主席不敢這樣搞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引發黨內譁然,一位熟悉黨務的國民黨立委指出,以前的黨主席根本不敢這樣搞,之後會非常辛苦。(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引發黨內譁然,一位熟悉黨務的國民黨立委指出,以前的黨主席根本不敢這樣搞,之後會非常辛苦。(資料照)

2022/05/19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陳璟民、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面對桃園市長提名亂局,黨主席朱立倫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引發黨內譁然。一位熟悉黨務的國民黨立委指出,張是好人選,但過程鋪陳不足,以前的黨主席根本不敢這樣搞,之後會非常辛苦。

據了解,黨中央原先鎖定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但魯的態度始終曖昧,加上另一位立委萬美玲已規劃下週一宣布參選,為了防堵情勢大亂,黨中央決定「快刀斬亂麻」,地方立委都是昨天中午宣布前才接獲消息。藍營地方人士抱怨,朱到最後一刻才告知,完全不尊重地方。

拿大韓卡小韓 反重傷呂玉玲

據了解,黨中央提名張善政,除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中穿針引線,與張關係良好的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也是關鍵因素。「朱傅體制」藉韓國瑜的「大韓」力量來壓制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小韓」力量,讓挺羅的韓粉也不會對張有意見。

國民黨中央藉張善政「卡」羅智強,對已表態參選並積極布局的立委呂玉玲傷害最重。知情人士指出,呂玉玲丈夫、桃園市議員陳萬得就是因為呂要選市長,放棄連任桃園市議員,結果變成兩頭空,不滿的情緒可想而知。力挺呂玉玲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昨還氣到不出席中常會,怒退國民黨聯絡群組。

議長邱奕勝 氣到不出席中常會

一位挺呂人士直言,張善政出馬擺明就是黨中央的「預謀」,中央如果心有所屬,大可以叫各陣營先不要妄動,但現在已經不是不給台階下,根本是直接把梯子抽掉,讓人重重摔下,黨中央必須要有個說法。

一位擔任黨團幹部的國民黨立委指出,張善政是個好人選,可以理解黨中央擔心規劃曝光就破局的兩難,但提名太倉卒,未來要花不少時間讓桃園接受張善政。

另位熟悉黨務運作的北部立委認為,這次最大的問題是都沒和地方溝通,朱立倫過去釋出的訊息是「要在地、不空降」,最後卻自打臉,所有人都不爽。

這位立委說,黨中央提名要先溝通、鋪排,候選人被提名時一呼百應,在地議長、立委、議員都支持,「不是很好嗎?」以往幾位黨主席不會造成這種狀況,連掌握黨政大權的前總統馬英九都不太敢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