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眾院 一天通過2友台動議

荷蘭眾議院一天內通過2挺台動議。(取自臉書)

荷蘭眾議院一天內通過2挺台動議。(取自臉書)

2021/12/0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眾議院繼上週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後,十一月三十日更在一天內通過兩項動議,籲請荷蘭政府聲明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展現對台強力支持。荷蘭眾議院外貿委員會主席戴羅恩表示,盼帶動歐洲其他國家跟進。

「盼帶動歐洲其他國家跟進」

荷蘭眾議院十一月三十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友台動議,分別是「籲請荷蘭政府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動議」,以一百二十票對三十票通過;以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加強與台灣發展關係動議」,以一百一十七對三十三票通過。兩項動議均獲得高票支持,並創下一天內通過兩項友台動議的歷史紀錄。

有關「籲請荷蘭政府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動議」,是由戴羅恩所提。戴羅恩高度關切中國頻繁在台灣海峽進行升高軍事緊張的挑釁作為,因此提案要求荷蘭政府表達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戴羅恩表示,期待藉此帶動歐洲其他國家跟進、力挺台灣。

有關「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加強與台灣發展關係動議」,則是由荷蘭眾議員布瑞克曼與穆德連署提出。動議指出,在台灣及立陶宛宣布相互設處後,中國展開一系列的恫嚇及報復行動;議員深信歐盟成員國有權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籲請荷蘭政府敦促歐盟以一致立場力挺立陶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