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抗中 馬克宏力挺

馬克宏會見立陶宛總統,重申支持力抗中國施壓。(美聯社檔案照)

馬克宏會見立陶宛總統,重申支持力抗中國施壓。(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2 05:30

〔記者呂伊萱、楊丞彧、蘇永耀/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十一月三十日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馬克宏稱讚立陶宛做了勇敢決定,並表明在立陶宛對抗中國外交壓力時,法國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馬克宏是在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會見瑙塞達,並邀請瑙塞達進行工作餐會,談及波羅的海國家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係;兩人會後在總統府外發表聯合宣言。馬克宏在宣言中強調,在與中國、俄國等國際要角對話之外,他更將歐洲團結視為優先要務。

法國在宣言表示,「在立陶宛承受施壓,尤其是在中國關係框架下進行勇敢抉擇而帶來壓力或雙邊後果之際,法國和你們站在一起」。

對於白俄羅斯鼓勵難民非法穿越歐盟領土,進入波蘭和立陶宛邊境,馬克宏也重申歐盟將團結一致。馬克宏說,「身為歐洲國家一員,我們不僅應該團結,也應該有統一的回應」,並重申法國對立陶宛「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開放國會論壇今台北登場

此外,波羅的海三國十位國會議員訪問團目前正在台灣,將參加今、明兩天於台北舉行的「二○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

訪問團與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姿、墨西哥參議員納瓦羅、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等參與論壇訪賓,昨也拜會蔡英文總統並拜訪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