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首次表態挺台參與世衛 學者:美對台支持擴及盟友

美國國務院四日指出,七大工業國(G7)外長公報將載明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四日指出,七大工業國(G7)外長公報將載明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0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四日指出,七大工業國(G7)外長公報將載明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這是G7首次針對WHO議題表態挺台,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昨表示,各國支持台灣力道正在增強,不僅關注台海安全,對台灣遭中國封鎖也表態力挺,而從美日峰會聲明到G7外長會議,可觀察到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已進一步擴大到周邊盟友,對台灣絕對是好事一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美國重申對台安全支持表示誠摯感謝,期待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歐江安並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多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台灣是美國負責任且可靠的夥伴,在許多雙方均參加的國際組織緊密合作,美國也積極協助台灣擴展國際空間,並樂見台灣有所貢獻。台美將攜手合作強化夥伴關係。

賴怡忠受訪指出,國際上對台灣支持的力道正在加強,不論是G7或是G7可再延伸成民主國家聯盟(D10),國際聯合做出正式支持台灣參與的聲明,「對台灣絕對是好事一件」。

賴怡忠說,國際上的確擔憂中國對台灣輕舉妄動,過去各國對台灣議題的態度或是不提、或是間接表達、或只講台海局勢和兩岸安全,現在也認為WHO隔絕台灣等中國封鎖台灣的情形十分不合理,且願意表達更強的支持。

賴怡忠指出,從美日二加二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美日聯合聲明五十二年來首提台灣,以及此次G7外長公報,在國際上的台灣議題,不少是由拜登政府推動。美國在川普政府時當然是支持台灣,而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支持進一步擴大到周邊盟友」,是很不錯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