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蘇震清宣示 走自己的路

立委蘇震清昨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蘇家在屏東有一定實力,蘇震清退黨可能是要宣示「走自己的路」。(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蘇震清昨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蘇家在屏東有一定實力,蘇震清退黨可能是要宣示「走自己的路」。(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27 05:30

〔記者陳昀、李欣芳、葉永騫、蔡宗憲、侯承旭/綜合報導〕立委蘇震清昨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蘇家在屏東有一定實力,蘇震清退黨可能是要宣示「走自己的路」;不具名在野黨立委表示,蘇家班的龍頭、蘇震清叔叔、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年紀還輕,且與蔡英文總統關係密切,不太可能就這樣被捨棄掉,蘇震清此時表態退黨,不無可能是為了「棄車保帥」。

黨內三立委有意選縣長 關注蘇動向

蘇嘉全去年八月因蘇震清涉收賄官司,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政治生涯連帶受到不小衝擊。蘇嘉全這半年淡出台北政壇,蔡英文日前與英系聚餐,也未見他的身影,近期一次公開露面則是一月份出席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的成立大會。

下屆屏東縣長選舉,民進黨至少已有黨籍立委莊瑞雄、周春米與鍾佳濱三人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周春米獲得現任縣長潘孟安相挺,莊瑞雄與鍾佳濱則勤走基層爭取支持,依目前態勢觀察,三人未來透過黨內初選一決勝負的可能性頗高。

蘇震清稱目前不做參選縣長的想法,民進黨內人士解讀說,蘇震清未來參選縣長的機率應不高,但留下想像空間。蘇家班是否另推人角逐縣長,或者改支持民進黨某一人選,將成重要變數,因蘇家班在當地仍有相當影響力,屏東縣長選舉,蘇嘉全與蘇震清的蘇家班仍將左右選情。

李德維則認為,蘇震清退黨可能是宣示「走自己的路」;畢竟蘇家在屏東的勢力將由蘇震清接棒,留在黨內恐持續成標靶,退黨則不必再受拘束。

爭取民進黨內提名的鍾佳濱指出,蘇震清表明不想拖累民進黨,且配合黨團運作,現在不必去假設蘇的動向。莊瑞雄說,感受到蘇近來的委屈,也一直鼓勵蘇透過司法為自己的清白奮戰,「先幫他打氣,不談初選結盟」。周春米表示,尊重蘇震清退黨的決定,未來的變數還很多,目前就是全力衝刺,相信關鍵時刻支持者都會團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