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駐美期間曾遭誤認成秘書! 蕭美琴:跨業女性應多鼓勵彼此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10日出席2024台灣女力論壇,以女性觀點分享「戰貓」從政經歷。(記者張嘉明攝)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10日出席2024台灣女力論壇,以女性觀點分享「戰貓」從政經歷。(記者張嘉明攝)

2024/04/10 18:1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將於5月20日上任,從政之路受矚目。蕭美琴今(10)日透露,女性經常被低估,例如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曾遇到首次見面且不清楚她背景的對象,有時候會把她身邊的男性秘書誤認成大使;她呼籲,跨業女性應多鼓勵彼此,讓下一代更能自在發揮,這對社會進步是很好的動力。

蕭美琴今出席台灣女力論壇「破除隱形天花板‧女性傲骨情懷」,在QA階段,聯寶電子董事長譚明珠提問,從政之路非常艱辛,而蕭美琴自26歲就投入至今,是何等耐力及毅力讓她繼續在這條路走下去。

蕭美琴回應,她與在場與談人有很多雷同之處,第一,大家踏出第一步時,其實都是少數的;第二,家裡可能會擔心,期望孩子能接班或走較為平順的路,但大家卻選擇較為困難的路來走。蕭直言,正因大家選擇比較困難的路,當一關一關度過、能夠披荊斬棘,看到一些進步和成果的時候,那也是一種成就感。

蕭美琴說,她相信選擇困難之路的每一個人,應該不只是她的行業,也包括與會者從事的各種行業,但女性經常被低估,相信女性老闆出門時常會被誤以為是秘書,旁邊帶的男性秘書卻被當成是老闆,搞不清楚的人真的會有這種誤解,例如她在美國第一次見面的對象,有時候不清楚她的背景,就會把她的隨行男性秘書當成是(駐美)大使。

據此,蕭美琴呼籲,大家必須要不斷努力開拓,讓下一代有更平坦的路來走,這也是一種使命,不管是從事哪一種行業,都需要克服許多障礙,而她駐美期間喜歡用一個口號「Stronger Together」,許多跨業女性也應該給彼此更多的鼓勵,讓未來的下一代更能自在發揮,在創新與爭取突破的過程,能有更紮實的基礎、開闊的道路與空間來揮灑,這對社會進步是很好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