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防衛決心 國軍:戰到一兵一卒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2020/08/24 05:30

〔記者涂鉅旻、劉婉君、吳俊鋒/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頻對我國文攻武嚇,近日更嗆持續在台海南北兩端演習,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首戰即終戰」等談話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昨發布短片,宣示「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防衛決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說,馬的論述被中國官媒引用,「想的梗比共產黨自己想的還要好」。

立委諷馬「想的梗比共產黨還好」

馬英九在十日公開表示,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引發外界熱議。馬英九前天在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研討會中則表示,國防院二○一八年「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內容指出,共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他也呼籲國家領導人避免戰禍,國防安全不應一廂情願。

國防部昨則發布「枕戈待旦,同島一命」影片表達態度,指國軍有信心、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中國官媒央視上週評論指出,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王定宇昨受訪時直指,馬所言「首戰即終戰」,是中國解放軍一九五○年代提出的落伍思維,馬所言不僅過度簡化兩岸戰爭模式,還被中國官媒引用。王不禁酸馬:「想的梗比共產黨自己想的還要好」。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質疑,馬英九將國家置於虛假的苟安謊言,才是真正危害主權。

另外,有網友在昨日上午十一點半左右,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一架沒有飛行識別碼的飛機,在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來回繞行,由於蔡總統昨搭乘「空軍一號」赴金門參加八二三戰役紀念活動,因此外界懷疑為共軍軍機挑釁之舉。

共機挑釁蔡?我軍:海空都有掌握

空軍對此未承認也未否認,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並適切應處,安全掩護,狀況正常;至於臆測內容,空軍不須評論。據了解,這架飛機離「空軍一號」距離甚遠,時間也未重疊,加上總統搭機行程皆有戰鬥機戒護,並未釀成危險。

王定宇表示,雖此事烏龍成分居高,但共軍若直接威脅代表國家主權的總統專機,等於製造直接衝突的可能,不僅國際應予以譴責,國軍也應注意相對應處理方式,不容被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