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續提升台美印太安全合作

北美洲台僑22日舉辦聯合視訊活動,向前總統李登輝致意。駐美代表蕭美琴致詞回顧李總統在台灣民主化關鍵時刻的帶領,也談到對美工作的三大重點,包括安全、經濟和國際參與。(翻攝視訊畫面)

北美洲台僑22日舉辦聯合視訊活動,向前總統李登輝致意。駐美代表蕭美琴致詞回顧李總統在台灣民主化關鍵時刻的帶領,也談到對美工作的三大重點,包括安全、經濟和國際參與。(翻攝視訊畫面)

2020/08/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廿二日出席台僑活動,致詞時談及對美三大重點工作包括安全、經濟和國際參與。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國家不安全」發言引起議論,她表示將續提升台美印太安全合作,也特別引述蔡總統所述「卑躬屈膝不會換來永久和平」,強調「台灣每個人都有責任支持國防!」

人人有責支持國防

蕭美琴於美東時間廿二日視訊出席「北美洲台僑向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致敬視訊講座」,是蕭赴美履新後參與的首場大型僑界活動。

蕭美琴在致詞中回顧,台灣民主化有賴於勇敢堅持爭取自由的人民與李前總統在關鍵時刻的智慧領導,而接下來台灣的民主也需要全世界同樣追求自由民主的朋友,和台灣站在一起。

蕭接著談到,駐美團隊對美工作的三大重點包括安全、經濟和國際參與。安全方面,美國支持台灣需要的國防,蔡總統推動後備戰力提升、軍事管理現代化等改革,都是要捍衛台灣安全。

近期馬英九痛批蔡政府讓台灣瀕臨戰爭風險引起議論,蕭美琴引述蔡總統所述,「卑躬屈膝不會換來永久和平」。蕭美琴並強調,台灣每個人都有責任支持國防、支持政府強化安全,駐美團隊也會盡力持續提升美台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

在經濟方面,蕭美琴也表示期待建立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台美在科技、醫療和農業等各產業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在國際參與方面,蕭美琴則說,她到美國後親身感受到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際參與的認同和支持,不論是國際組織或台灣邦交,美國都在旁為台灣發聲,也帶領其他和台灣一樣有民主理念的國家一起面對中國打壓、孤立台灣的作為,「相信理念相近國家站在一起,力量會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