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行軍!「粉紅超跑」回鑾 凌晨起駕7小時直奔30公里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抵達北港。(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抵達北港。(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4 07:2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昨天(23日)中午12點在數10萬人齊喊「進喔!進喔!」三進三退進入朝天宮,今天零時45分完成進火儀式後起駕回鑾,在30多小時內要回到苗栗通灣慈后宮駐駕,鑾轎出發後一路急行,截至上午7點已走了約30公里,中途只停駕四湖溪底富安宮、東勢賜安宮,香燈腳幾乎是沿路小跑步才跟得上。

今天零時45分媽祖鑾轎衝出朝天宮廟門三進三退後起駕,連夜急行沿著北港市區走到縣道155線往四湖、東勢,再接153線到台61線交會處右轉沿著61線下方聯絡道路往彰化前進,沿途有許多鄉親排隊鑽轎腳,也有民眾提供熱食、點心招待。

台西警分局員警在媽祖鑾轎到轄區境內與北港分局交班,由分局長李宗儒率隊接駕後執行進香安維交整勤務。

鑾轎起駕後一路急行,走了3個多小時才在富安宮停駕,4點多到東勢賜安宮停駕,6點半左右在麥寮鴻諭輪胎行停駕,到上午7點已前進30公里。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今年來回共計9天8夜,去程6天時間較長,媽祖送給香燈腳連連驚喜,尤其在第4天從彰化社頭起駕,沿途經田中、二水,難得跨過彰雲大橋從林內進雲林。

拱天宮說,根據白沙屯90多歲耆老說40多年前曾走水路到林內,但當天進到林內市區賜福,停駕在林內車站、鄉公所、淵明國中、大埔營區,當晚駐駕榴中福德宮,接著第5天又直行進入斗六、斗南市區賜福,都是百年多來首次,昨天抵達北港更是湧入逾30萬人創新紀錄,香燈腳及拱天宮廟方人員都說,今年是最驚喜。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零時45分出朝天宮廟門三進三退後起駕回鑾。(擷圖自北港朝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零時45分出朝天宮廟門三進三退後起駕回鑾。(擷圖自北港朝天宮臉書)

白沙屯鑾轎回程一路急行。(民眾提供)

白沙屯鑾轎回程一路急行。(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