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選舉人數逾30萬 黃復興占8萬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三月七日投票,至廿一日止,取得選舉人資格的合格黨員人數約卅一萬餘人。圖為二月十二日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候選人郝龍斌(左)、江啟臣(右)、代理黨主席林榮德(中)三人握手致意。(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三月七日投票,至廿一日止,取得選舉人資格的合格黨員人數約卅一萬餘人。圖為二月十二日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候選人郝龍斌(左)、江啟臣(右)、代理黨主席林榮德(中)三人握手致意。(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3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三月七日投票,至廿一日止,取得選舉人資格的合格黨員人數約卅一萬餘人,這兩天各地方黨部加班受理黨員繳交黨費作業,預期今天繳費期限截止前人數還會增加,連同一萬多名海外黨員,此次選舉人數就是三十多萬人,相較二○一七年黨主席選舉時合格黨員人數四十七萬八千餘人,這次選舉人數將少掉十多萬人。

3年前主席選舉 黨員人數近48萬

據了解,三十多萬合格黨員中,免繳黨費即可取得投票權的黨員,包括黨齡四十年以上、年齡六十五歲以上以及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黨員就占十九萬人,另外還有一萬多名過去已繳一萬元終身黨費的黨員,而且三十多萬合格黨員當中,黃復興黨員人數就有約八萬人,占總選舉人數二成多。

由於黃復興系統的動員力向來很高,如果整體投票率又受疫情影響而下降,黃復興票源的流向將對選舉結果產生高度影響。

據透露,相較一月十七日黨主席補選公告時的合格黨員人數,迄今補繳黨費成為合格黨員人數增加幅度較多的縣市就是彰化縣、屏東縣、高雄市、新北市等地方,其中尤以彰化縣增加近七千人最受矚目,背後應與分別支持兩位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的地方派系人物幫忙動員有關。

國民黨在廿三日黨費補繳期限截止後,廿四至廿六日期間繕造選舉人名冊並辦理公開閱覽及更正,每位具有選舉權的黨員會在廿九日前收到投票通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