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韓郭三角關係

馬韓郭互動事件簿

馬韓郭互動事件簿

2019/10/09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由於先前新北造勢群眾噓聲趕人事件,原本就極為敏感脆弱的馬、韓關係,最近又因馬英九日前與郭台銘上演「愛的抱抱」,以及昨晚馬未出席「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成立大會」而成為話題,加上挺韓特定媒體吹皺一池春水,惹惱馬辦怒斥某些幫韓國瑜的人士或媒體是「假韓粉」。

其實馬、韓原本就屬於藍營圈中「眷村子弟」VS.「眷村兄弟」兩種出身背景,是生活經驗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物,氣味難投合,碰著難免針尖對麥芒,然過去也算井水不犯河水。

只是風水輪流轉,韓國瑜乘著「韓流」扶搖直上,如今已貴為藍軍總統參選人。身為前主席、又是二○一六年搞掉政權的「頭號戰犯」,馬英九沒有「第二種選擇」,原本幫忙站站台、說說檯面話,應付過去也就得了,如今兩人中間卡著一個郭台銘,使得原本只是一道「二元一次方程式」,成了更複雜的「三角習題」。

馬、韓、郭的三角關係,就像是三角圖形上的三個頂點座標,過去在政治捐獻以及成立基金會時,應該獲得郭台銘不少金流挹注的馬英九,自然與郭距離較近;至於過去曾經稱兄道弟的韓、郭兩人,則因黨內初選早已形同陌路;只是礙於政黨倫理,馬、韓之間的距離,至少表面上又不能比馬、郭要遠。

因此,馬英九在本月六日參加公開活動時主動伸出雙臂環抱郭台銘,立刻被拿來與上月十五日與韓國瑜同台時相提並論,因為馬像是被韓強抱,嘴角勉強擠出笑意。此等「三角關係」也就自然發生了數理邏輯上的謬誤,無怪乎挺韓媒體與韓粉要玻璃心碎滿地,類似「國民黨奶水盡養這種咖」的難聽話也就出籠。

可笑的是,韓陣營發言人昨天面對媒體詢問相關議題時,硬要把馬英九對郭台銘的熱情互動,解釋為馬代韓向郭釋善意,甚至硬拗稱馬此舉是在幫韓「交朋友」,如此附會,很難不被外界訕笑過於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