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王想選 但太太不讓他選

洪秀柱缺席黨中央11日的新春團拜,12日以「回娘家」的喜悅,參加新北市黨部團拜。(記者何玉華攝)

洪秀柱缺席黨中央11日的新春團拜,12日以「回娘家」的喜悅,參加新北市黨部團拜。(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3 06:00

當年總統提名領表前 曾勸進朱吳王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二○一五年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換柱」風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表示當年曾被黨主席朱立倫徵詢五、六次,最後卻「新郎不是我」,引發波瀾;洪秀柱昨天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時說,朱當時的確有誠意請王參選總統,但後來為何變化?她相信「幕後還有其他的故事」。

洪秀柱昨天還原當年的部分過程。她表示在領表之前就先拜託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參選,她拜託一輪後跟朱立倫說,「你就出來選吧!」但朱打死不出來,說市政很煩、家裡反對等理由,朱還說已經跟王講好了,要她直接去找王,讓王領表。她後來找了王金平,但王「伊伊啊啊」地未置可否,她當時氣得說「你們都不要選,那我就去領表囉!」

朱不選變選 幕後還有其他的故事

洪秀柱說,王金平後來解釋說,他當時想要選,但太太不讓他選。洪說,當時擔任黨主席的朱立倫確實很有誠意想徵召王金平參選總統,朱本身是不想選的,但後來為何有變化?當事人應該說清楚,「我相信幕後還有其他的故事。」

另外,對於黨內的總統初選,洪秀柱主張採取全民調,並認為四月才要啟動黨內初選作業、七月提名的時程太晚,「人家(指民進黨)大軍都出動了,我們還在搞黨內初選」;她並表示,支持能把兩岸政策說清楚、立場鮮明表述「一中同表」的參選人。

支持全民調 七月提名太晚

洪秀柱說,二○一五年的黨內總統初選,她直到七月中旬才被提名,她在十月被換掉,改由朱立倫匆促上陣,這怎麼選?她表示,黨內初選的競爭過程難免會有心結,一定要有時間化解心中的不快,「七月提名實在太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