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若真上演 黃暐瀚曝藍營背離台灣多數民意後果

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中,各界關注是否會有「馬習二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中,各界關注是否會有「馬習二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4/04/02 00:21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週一(4/1)率「大九學堂」青年訪問中國,外界都相當關注他此行是否有機會再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目前台灣多數民意是「親美抗中」,馬英九若真的見到習近平,恐怕會讓國民黨下次大選難度大增!

黃暐瀚週一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大家都非常關注繼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後,「馬習二會」是否會在馬英九此次訪問中國實現,「我覺得是會的。『九』二會『習』,基礎肯定還是『九二共識』,不過『一個中國』講完之後,還有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就是藍綠爭論的癥結點。」

黃暐瀚接著分享《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3月民調指出,「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滿意度,都還高達五成二。認為美國重視台灣的民眾多達57.8%。至於民眾對政府施政不滿的前三名,則是『油電漲價』、『詐騙』跟『貧富差距』,而不是『國防、兩岸、外交』。顯然,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主要不是因為兩岸政策,而是民生議題,藍營一天到晚質疑民進黨親美、舔美、買美國武器好貴,打錯方向,不會得分。」

黃暐瀚認為,「目前台灣多數民意傾向『親美抗中』,馬英九二見習近平,對兩岸緊張降溫,應該會有效果,但對國民黨下次總統選舉勝利,難度卻可能反而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