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明赴美西 參訪矽谷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明訪美。(記者叢昌瑾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明訪美。(記者叢昌瑾攝)

2019/02/1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佈局二○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明晚展開八天訪美行程,除到美國矽谷參訪指標企業外,也將與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會談,並到史丹佛大學演講與知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等人會談。朱表示,此次參訪是產業面的交流與學習,如要訪華府或美東,可能等提名後,有需要再安排。

朱立倫將於明晚啟程訪美。朱昨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訪新創企業,品嘗智能手沖咖啡機沖泡的冠軍咖啡,也公開說明訪美行程,行程稱為「PowerUP Taiwan:台灣新經濟」,定調為「產業學習之旅」。

對於選總統是否就要到美國「面試」?朱立倫指出,他從政廿年,經常與美國智庫、官方參訪及接觸,這次訪美完全是產業面的交流與學習,未來如果可能要到華府、到美東參訪,要等正式提名後,有需要才去。

朱立倫說,台灣新經濟是他投入二○二○的動能,過去一個月他沒有每天請客吃飯、拜訪、跑傳統行程,都閉門拜師學藝,聽年輕朋友創業經過,聽產業大師覺得台灣應該要走到哪些新的路,是做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許毓仁表示,朱立倫將參訪超過十家以上的公司,包括Apple、Airbnb、Facebook、Google、Tesla、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Twitch、國際資安公司Palantir,以及其他矽谷新創企業,理解將來台灣怎麼與這些公司合作,也會與今年將搬回台灣的陳士駿會談。

此外,朱立倫本次訪美行另一重點,則是向國際享譽盛名的學者請益,包含與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等人會談,參訪胡佛檔案室。最後朱將公開在史丹佛FSI國際學院,以「台灣新經濟:創新、人民、政府效能」為題發表演講。

朱立倫強調,選舉的目的不是為了當選及個人的政治目的,選舉的目的是:如果有機會擔任這公職,到底能改變台灣什麼?八天訪美行就是希望透過溝通交流與學習,了解未來能夠帶領台灣新經濟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