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彎腰拿出手舉牌答詢 陳其邁出奇招逗笑國民黨團

陳其邁出「其」招,搬出事先準備好的手舉牌回應在野黨對食安的批評。(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出「其」招,搬出事先準備好的手舉牌回應在野黨對食安的批評。(記者李惠洲攝)

2024/04/01 22: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質詢市長陳其邁食安相關議題時,陳其邁突然彎腰、從椅子旁拿起事先準備的手舉牌答詢,罕見答詢怪招瞬間逗笑國民黨團眾議員,議員陳美雅憋著不笑,解讀是因為議會監督,讓陳其邁團隊知道該怎樣做。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施政報告結束後,由國民黨團率先上陣,主攻人不安、食不安、工不安、兒不安等四項議題,質疑市府團隊施政層面需改善處。

當市議員陳美雅詢問關於食安稽查人力、頻率等情況時,陳其邁頓了一下,突然轉身、彎腰,從地板上拿出數面事先準備好的手舉牌,然後正經八百解說市府團隊如何因應食安措施。

罕見的答詢招式,瞬間逗樂現場國民黨團議員,主攻的陳美雅則設法忍住不笑場,除肯定陳其邁有準備,也解讀陳其邁與市府的因應作為,要感謝高市議會的強力監督,並督促市府團隊應不斷警戒。

陳其邁強調,市府嚴格為民眾把關食安,108年起逐年增加相關預算及稽查人力,高風險食品、高雄堪稱全台抽查密度最高城市。

他說明,食安事件發生後,須快速針對人、時、地,並配合相關症狀,迅速進行調查,一般約需7天檢查時間,包含採檢、檢驗、生物學、生化學等,而高雄實驗室通過食藥署認證,用PCR方式快速得到初步檢驗結果,可縮短檢查時間到2至3天,讓市府團隊得以提早行動。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質詢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質疑食不安、工不安、人不安、兒不安。(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質詢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質疑食不安、工不安、人不安、兒不安。(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