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實兵對抗 新式戰鬥裝亮相

陸軍「長青十五號」操演登場,六軍團雲豹甲車在沙地疾馳。(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陸軍「長青十五號」操演登場,六軍團雲豹甲車在沙地疾馳。(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6/11/01 06:00

〔記者涂鉅旻/新竹報導〕陸軍年度「長青十五號」操演昨日至十一月四日登場。六軍團裝甲五四二旅自新竹湖口南下,和自南台灣北上的十軍團機步二三四旅遭遇時,將進行「實兵不實彈」對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長青」操演首次驗證新式戰鬥個人裝備,官兵稱,新式個裝除重量減輕,舒適度、實用性也較過去個裝優異。

陸軍上週六邀請媒體到新竹湖口採訪「長青十五號」操演整備情形,配屬於六軍團的雲豹裝甲輪車列隊出發,在演訓場地高速疾馳,揚起陣陣塵土,並模擬官兵遇敵時找尋掩蔽、戰備檢查,以及野戰時膳食供應、盥洗等狀況。

五四二旅旅長劉暐欣少將表示,「長青十五號」操演為陸軍年度訓練總驗收,目的在於培養旅、營級幹部野戰用兵、指揮部隊能力,並以接近實戰的狀況,讓部隊落實戰訓成果。

「長青」操演為「實兵不實彈」演練,軍方人士說,當參與演訓對抗的兩軍交會時,將視其部署位置、火力點等多項指標判定勝敗。另外,此次操演將投入五千九百餘名官兵。

值得注意的是,總統蔡英文政府今年九月拍板,官兵個人裝備將逐步換裝,而部分參加此次「長青十五號」操演的官兵,已身著新式模組化個裝驗證性能,也多獲官兵好評。

關渡地區指揮部機步一營營長龔建宇表示,新式個裝頭盔、防彈背心重量減輕許多,過去的防彈背心光穿去打靶,身體就會有痠、累感,但他身著新式防彈背心一個上午,卻還沒有疲憊感。關指部機步一營上士謝佳宏也說,新式個裝的水袋最為方便,可讓官兵隨時喝水,不會這麼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