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長青操演」開打! 考驗雲豹甲車耐力、機動性

陸軍年度聯兵旅對抗「長青操演」本週登場,也是雲豹甲車在服役後首度整裝長途奔襲,考驗其耐力及機動性能。圖為示意圖,非本次操演。(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陸軍年度聯兵旅對抗「長青操演」本週登場,也是雲豹甲車在服役後首度整裝長途奔襲,考驗其耐力及機動性能。圖為示意圖,非本次操演。(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0/31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年度聯兵旅對抗「長青操演」本週登場,陸軍6軍團542旅和10軍團234旅、共5900官兵已於29日深夜分別從新竹湖口和屏東萬金各自出擊,要來進行南北對抗,兩軍預計今日將在雲林舊虎尾溪區域遭遇,並進行各項戰術演練,同時也是雲豹甲車在服役後首度整裝長途奔襲,考驗其耐力及機動性能。

根據《風傳媒》報導,此次聯兵旅對抗,兩軍都以等同戰力、各裝備23輛雲豹甲車,是雲豹甲車在服役後首次長途奔襲,加上演習達7天6夜,對這款國造八輪甲車的機動性和耐力是個考驗。

報導引述陸軍官員說法,提到雲豹甲車極速雖然可以突破100公里,依照演習規定不得開上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只能走台1、台3和西濱三條路線,在演訓途中,並非兩軍出發後就直接開往目標區,裁判官將會下達各種狀況,以進行戰術演練。

此次演習過程中未全面交管,雲豹甲車萬一遇到紅燈,還是必須停等紅燈,官員強調,操演一切以安全為優先,避免再度發生意外。

這次兩軍各自裝備無人機進行偵蒐行動,由特戰部隊負責操控,而雙方也都編配車載式復仇車飛彈防空排,若無人機遭到對方雷達鎖定就判定遭到擊落。陸軍將領指出,演習並未明確分紅、藍軍,雙方都是攻擊軍,也都是防衛軍,只有甲、乙軍之分,也不會判定勝敗,主要目的在驗收官兵平日的訓練成果,以及磨練指揮所的參謀作業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