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貞玲、彭文正 隔空開槓

NCC新任委員洪貞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NCC新任委員洪貞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06 06:00

〔記者陳炳宏、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投票通過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等六人出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事案,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昨在臉書貼文質疑洪貞玲在台大升等案涉及違法舞弊,洪貞玲也在臉書反擊,指「前同事、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電視名嘴」彭文正之指控,有諸多不實與誤導。

據指出,彭文正與洪貞玲兩人從升等事件風波就關係惡化,後來彭因主持電視政論節目,去年六月遭教育部認定行為屬於「兼職」,要求台大處置,當時洪貞玲就是新聞所所長,銜命處置彭文正案,彭當初一度想依循「產學合作」方案解套,但最終破局,彭也請辭台大教職,專心主持電視節目;而今年洪獲提名NCC委員,彭也質疑其適宜性,外界形容像是兩人恩怨情仇的延續版。

曾任台大新聞所教授的彭文正日前指控,洪貞玲曾在二○一四年提升等案,想從副教授升教授,卻組成違法的教評會,通過系上初審,最後被社科院抓包打回票,洪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也敗訴;而他曾在會議上與洪貞玲因此案爭吵,最後退出會議,寫下不同意見書。

對於洪貞玲等六位NCC委員人事案都過關,彭文正昨指出,一個違法事證明確、經教育部判決認證的NCC委員洪貞玲在台大升等案;「哀!民進黨以亮票方式護航通過全數NCC委員」。

洪貞玲隨後在臉書發文反駁,指「前同事、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電視名嘴」彭文正的指控,有諸多不實與誤導,洪澄清強調,她在二○一四年雖身兼新聞所長,但教評會委員人選之決定並非所長權限,外審委員名單亦非系所行政主管或當事人所能影響,絕無違法介入,一切過程可受公評;而她向教育部提請訴願是自認權利受損,為正當法律程序,敗訴則因教育部對教評會組織有不同見解,但無損個人學術能力與人格。

洪貞玲強調,未來四年將秉持理念前行。

彭文正稍晚在臉書貼文反駁說,「我從來沒有一天違法兼職」,因為教育部逕自將主持節目列入兼職項目的行政命令生效當日,他就辭去電視台主持職務,直到他辭台大新聞所教職生效當日,才復出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