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追打NCC被提名人 反遭嗆「違法兼職的名嘴」

媒體人彭文正指控新政府提名的NCC委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涉嫌違法圖利自己升等,遂遊說立委阻擋該人事案。(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媒體人彭文正指控新政府提名的NCC委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涉嫌違法圖利自己升等,遂遊說立委阻擋該人事案。(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7/05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彭文正指控新政府提名的NCC委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涉嫌違法圖利自己升等,遂遊說立委阻擋該人事案,但稍早立院已通過相關人事同意案。洪貞玲今在臉書一一反駁彭的指控,並反嗆彭「因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名嘴」,她表示,從沒想過會被用不實言論指控,未來4年的工作會秉持理念前行。

洪:升等未過是學術界常態

洪貞玲今(5)日清晨在臉書表示,當初被徵詢出任NCC委員時,她堅持確認「民進黨是否繼續推動反媒體壟斷」後才答應接棒,沒想到在立院行使同意權的前夕卻遭遇前同事、「因違法兼職而辭職離開台大的電視名嘴彭文正」的不實指控,但她並不畏懼。

針對彭文正指控她擔任台大新聞所所長時升等未過仍強行闖關,洪貞玲表示,她2014年第一度提出升等正教授之申請,經過波折而未能通過,「此乃學術界常態」,隔年即再提升等、順利高分通過;針對彭指控她召集、指定委員做出圖利自己的決議,洪貞玲說,她當年提升等時雖兼任新聞所所長,但所長不能決定教評會委員人選,也不能影響外審委員名單。

洪:所長不能決定教評會委員

洪貞玲強調,她申請升等時準備的相關著作多獲肯定,而升等未過後向教育部訴願敗訴,是因教育部對教評會組織辦法有不同見解,而非對她學術能力與人格有負面評價。

洪貞玲特別指出,彭文正自己和其他台大新聞所教授也曾升等受挫,多次提出申訴而終能過關;是因台大為台灣最富學術聲望之學府,升等制度嚴謹、要求嚴格,她2014年升等受挫,但並非不法,才能於2015年順利升等正教授,已經台大嚴謹制度審查。

洪貞玲在確定立法院通過人事案後再度於臉書PO文表示,她在學界12年兢兢業業,從沒想過會被不實言論指控,但真誠說理,公道自在人心;她相信,未來4年的工作,會遇到的挑戰和艱險一定不會少,但她會繼續秉持理念前行。

洪貞玲在臉書一一反駁彭文正的指控,並反嗆彭「因違法兼職而辭職離開台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洪貞玲在臉書一一反駁彭文正的指控,並反嗆彭「因違法兼職而辭職離開台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