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10日會面?蕭旭岑:國安人士編故事瞎掰功力令人歎為觀止

馬英九於大慈恩寺參拜。(圖由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於大慈恩寺參拜。(圖由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2024/04/07 14:5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正訪問中國,相關消息來源透露,「馬習二會」將改到10日登場,刻意與華府舉行的美日峰會撞期,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所謂「國安人士」不斷透過特定媒體放話,試圖掩飾自己沒有掌握訊息,無法向上面交代的窘境,他可以體諒,只能說「國安人士」編故事瞎掰的功力令人歎為觀止,實在不知從何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搭高鐵前往北京,接下來除了前往北京大學參訪交流,也會參觀八達嶺長城、北京故宮、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及盧溝橋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另外還將參觀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冰絲帶」(國家速滑館)及「鳥巢」(國家體育場)。

相關消息來源透露,由於10日、11日登場的美日峰會及美日菲峰會,可預期針對近來東海、南海、台海的安全情勢及中國威脅有所著墨,尤其美日峰會勢必對台灣安全及台海情勢表態,中國原先就有意透過「馬習二會」搶奪話語權,企圖先發制人、發動輿論、蓋過國際對中國的批判,如今更直接改至10日與美日峰會撞期。

國安人士舉3項實例強調,民主國家集結時,習近平不可能坐視不管,包含去年G7廣島高峰會關切台海穩定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舉辦「中亞高峰會」強調一個中國;去年4月蔡總統跟美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馬剛好到中國祭祖;馬這次在中共統戰部安排下的「反美、反日、大一統」行程,也有對抗國際民主社會敘事的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