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白議員要求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 藍營擬甲動讓臨時會流會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見圖)專案報告「剴剴案」,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民眾黨團另要求警用監視器案也應專案報告。(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見圖)專案報告「剴剴案」,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民眾黨團另要求警用監視器案也應專案報告。(資料照)

2024/03/20 20:37

〔記者楊心慧、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民眾黨團另要求警用監視器案也應專案報告,市議會訂週五(22日)開臨時會討論,依規定需過半的29席議員出席,目前民進黨議員20席、民眾黨4席,國民黨成為關鍵,國民黨市黨部不排除發「甲動」反制,禁議員出席,直接讓臨時會流會,民進黨及民眾黨批評藍營不該替蔣萬安閃躲。

台北市議會週五召開臨時會,討論是否讓蔣萬安赴議會做專案報告,國民黨具有人數優勢共28席、民進黨議員有20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2席,另還有社民黨議員苗博雅以及新黨侯漢廷,扣除國民黨,其他黨席次加起來也僅有28席。

台北市議會說明,依規定需有過半數議員出席,否則會流局,若討論過程中,現場有議員不同意就會進行表決,最後表決需過半才會請市長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20日)下午開幹部會議討論,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認為,蔣萬安在開議後能讓議員問到飽,市長沒必要一定要在這時候赴議會專案報告,不排除在臨時會前發「甲級動員」告知黨籍議員不參加臨時會。

民眾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宥丞說,閃得了一時,閃不了一世,4月8日新會期即將開議,請國民黨不要保護蔣萬安過頭,面對如此社會高度矚目的虐童事件,與警用監視器預算司法疑雲,身為台北市長責無旁貸。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指出,如果出席人數未過半,將導致流會,無法邀請蔣萬安市長做專案報告,兒虐是全國關注議題,保護兒童更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都應當負起責任,剴剴是被台北市保母照顧的孩子,北市府是責無旁貸的事主,必須徹底檢討體制面的缺失,守護每一個孩子。

簡舒培呼籲,國民黨應要勇於面對,議員們應一同出席週五的臨時會,讓專案報告順利成案,朝野一心共同解決問題,中央地方一起檢視、完善台北市兒少保護制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