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議會「四小福」 傳藉索資、卡預算修理局處

台北市議會。(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4/03/17 06:13

首次上稿 00:45
更新時間 06:13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近千萬元賄賂,再向市府施壓提高警用監視器預算,另外傳出被封為台北市議會「四小福」的同黨議員陳重文、李傅中武、李芳儒、副議長葉林傳,利用索取資料、卡預算等方式要求市府局處配合,還傳出王欣儀的辦公室主任也涉入;此外,陳重文曾要求警察局3天內提供全市監視器錄影帶畫面,最後辦公室助理收到資料還羞辱稱「放那邊就好,反正也不會有人看」。

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如今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市府立場向來一致,尊重司法、勿枉勿縱。記者致電葉林傳無人接聽,陳重文未接通。至於王欣儀辦公室主任涉入的部分,王欣儀表示不清楚。

陳重文1年「索資」逾千 癱瘓公務

台北市議會原有「五虎將」,除了陳重文、李傅中武、李芳儒、葉林傳,還有於2018年競選失利的議員陳彥伯,後來變成「四小福」;盛傳「四小福」讓蔣市府相當頭痛,尤其又是自家黨籍議員,更讓市府兩難,其中以陳重文最誇張,常以「索資」修理局處,一調閱資料就是要10年、15年份,導致公務員工作被癱瘓,只能整理他所要求的資料,一年索取資料超過千件。

據了解,陳重文要求警察局3天內拷貝全台北市監視器錄影帶的畫面,弄得公務員們連夜加班,搞得連燒錄機都燒壞,將資料送達時,還被辦公室助理以「放那邊就好,反正也不會有人看」羞辱。

另外,陳重文還會找各局處的首長到辦公室,包含資訊局、法務局、警察局、政風處、研考會、副秘書長、秘書長,甚至是副市長李四川都曾被找過,如果不同意他的要求,就不讓局處首長離開,還有局長甚至被留到深夜11時,大半天的時間都沒了。

李芳儒:被影射相當不公平

李芳儒受訪表示,當初和其他4人較為契合,才會比較常在一起,因前議員陳彥伯沒選上,剩四人還在議會,被影射對大家相當不公平,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大家是因興趣相投在一起,並為市民在市政議題上把關、努力,這次陳重文也是為預算把關、盡議員的責任。

至於索資的部分,李芳儒表示,許多議員都是想了解事情才會索資、知道細節在哪,說議員為了報復局處,對議員來說不公平,因為許多市政細節及發展,必須透過索資才能了解狀況。

李傅中武:不可能施壓警局

李傅中武受訪則表示,他在議會期間幾乎都在警政衛生委員會,並與歷任警察局長友好,甚至被拜託留在警政衛生委員會支持預算,甚至每次在警察局被其他議員責難時,他都會跳出來緩頰,這都可以去問警察局,他當過十九年的警察,又是警專畢業,最能了解警察的辛苦,不可能施壓警察局,過去警察首都加給津貼也是他所爭取,如今被亂傳感到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