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質疑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右)、許宇甄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以「抗中保台」為名,違憲擋不在籍投票。(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右)、許宇甄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以「抗中保台」為名,違憲擋不在籍投票。(記者林正堃攝)

2024/03/12 10: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12)日上午召開「抗中保台又來了?違憲擋不在籍投票,民進黨淪民主退步黨!」記者會,該黨立委王鴻薇批評民進黨最近動不動就以丟紅帽子、抹紅的方式,混淆許多重大公共政策討論,前有縮短陸配入籍年限,現在又對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採行的不在籍投票,用戴紅帽子的方式攻擊在野黨,根本就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王鴻薇表示,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經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但現在民進黨動不動就拿憲法當成擋箭牌,批評在野黨立委的提案是毀憲亂政,整個民進黨已經變成「護憲大隊」,但那動不動就說別人毀憲亂政的綠營立委,是否應該出來為批評中華民國憲法的賴清德道歉?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的論述就是如果實施不在籍投票制度,會導致中國介選,但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採用不在籍投票,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甚至最近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印度、菲律賓,如果中國會介選,這些國家為何不擔心?美中對抗激烈,美國有因此撤銷不在籍投票,剝奪其海外國民的投票權嗎?

王鴻薇表示,在台灣的印尼學生、移工最近都以海外投票方式選舉自己的國家領導人,台灣人卻不可以,民進黨以抗中的大帽子,繼續剝奪扼殺台灣人投票權,這就是真正的民主退步。

王鴻薇強調,目前立法院不在籍投票提案並沒有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黨中央的版本,都是個別立委版本,而且民眾黨團也會提出,有些提案限定不在籍投票只能在境內實施,她的提案則是包含海外地區,民進黨現在一缸子把所有提案都打成中共同路人,還有沒有一絲絲的民主討論精神?她奉勸民進黨要長進一點,不要只會抹紅、抹黑。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指出,各國的不在籍投票制度有包括移轉投票、通訊投票、事先投票、代理投票、境外投票、電子投票、投票卡投票等各種方式,最近民進黨批評抹紅最多的就是通訊投票,民進黨不必在立法院還沒有開始討論之前,就先給在野黨的提案扣上紅帽子。

許宇甄說,她要問民進黨,是否民進黨不同意的提案就是違憲?不在籍投票制度究竟違反那憲法哪一個條文?難道民進黨真得要站在所有外漂青年的對立面,就只是為了抹紅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