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不在籍投票違憲 朱立倫反擊「世界笑話」再槓柯建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出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新春團拜,再批綠營稱不在籍投票違憲是「世界笑話」,呼籲柯建銘節制惡意攻擊。(記者蔡昀容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出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新春團拜,再批綠營稱不在籍投票違憲是「世界笑話」,呼籲柯建銘節制惡意攻擊。(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10 12:2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立法院8日院會通過多項國民黨立委所提國會改革法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引發立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唇槍舌戰。朱立倫今(10日)赴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出席新春團拜,再批綠營稱不在籍投票違憲是「世界笑話」,呼籲柯建銘節制惡意攻擊。

立院國民黨團上週提出國會改革5法案,主張將立法院院長與副院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強化國會調查及監督能力、明定總統例行性與非例行性國情報告之責並採即時詢答、於刑法新增藐視國會罪專章課以刑罰。此外,也有國民黨立委個別提出多項爭議法案,包括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6年改為4年、總統副總統選舉納入通訊投票的不在籍投票等。

柯建銘批評部分提案涉及違憲,指責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藍委素質之差,差得很整齊」,可統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朱立倫昨回嗆柯建銘,別惡意攻擊在野黨,「水準不要低成潑婦罵街」。柯建銘再喊話朱立倫管好立院國民黨團,若任其「惡質化」、「馬戲團化」,恐怕會達到「不可救藥」的地步。

朱立倫今至宜蘭縣議會出席國民黨縣黨部活動,會前受訪強調,國民黨這次提出的國會改革或民生法案都有其專業考量,民進黨講不出理由,於是稱違法、違憲、反民主或惡意攻擊,「奇怪啊,這些改革法案都是先進民主國家使用的,民主進步黨怎變成民主退步黨?民進黨應想想,過去在野時,長期有同樣主張,怎麼執政之後,卻這般反民主、保守、退步」?

針對民進黨認為不在籍投票違憲、為中國介選開後門。朱立倫認為,這是全世界的笑話,多少國家使用不在籍投票?每當他告訴國外訪賓,台灣必須回戶籍地投票,大家都不敢置信,台灣已是很民主的國家,竟然還要回戶籍地投票。

朱立倫表示,台灣有很多年輕朋友在外地或外國工作,無論是美國、東南亞、歐洲還是大陸(中國),都有台商、台胞、台生,應保障他們的民主權利,民進黨為了一時政治利益,忽略甚至唾棄所有台灣人該有的權利,很不應該。

對於黨內新科立委在網路受批評,黨團委員湧入新人臉書留言反擊,朱立倫指控,民進黨不謙卑反省,不面對政治現實,好好朝野協商,反用抹黑、抹黑、造謠、人格毀滅的方式,動員媒體和網軍,傷害國民黨新科立委,這絕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有態度,絕對是民主退步。

朱立倫表示,他再一次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定要節制,不要再用惡意的方式,若大家形成惡意攻擊的模式,對台灣未來政局絕對不利。

至於中常委選舉首次出現不足額情況,朱立倫表示,這次因嚴格審查,剔除了幾位,但最重要的是,接下來每一位中常委,能反映民意,能與社會連結,增加國民黨的大眾支持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