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 國安局:在中國遠距投票能否有自由意志?

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指出,國外有很多的做法,各國在推動相關規劃過程中,都有他們的安全顧慮,就國安角度來講,通訊投票有沒有資訊安全的疑慮。(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指出,國外有很多的做法,各國在推動相關規劃過程中,都有他們的安全顧慮,就國安角度來講,通訊投票有沒有資訊安全的疑慮。(資料照)

2024/03/11 10: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引發外界質疑為中共介選大開後門。國安局長蔡明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人在中國大陸地區,假如要做遠距投票,投票意志會不會受到干擾?

蔡明彥指出,國外有很多的做法,各國在推動相關規劃過程中,都有他們的安全顧慮,就國安角度來講,通訊投票有沒有資訊安全的疑慮。

蔡明彥強調,國人在境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假如要做遠距投票的話,投票意志會不會受到干擾?這是我們從國安角度必須做的相關的考量。

對於是否要先將中國排除?蔡明彥回應,這點尊重相關部會一起討論,有需要國安局提供意見,國安局會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也問及,在金門三無船事件,中國要打破我國禁限制水域,現在卻有政黨要修法增加境外不在籍投票,這對國家安全是否有危害。

蔡明彥說,很多國家認為通訊投票有風險,從國安角度來講,第一是資安角度,到底適不適合做遠距投票。假如這個不在籍投票是在中國大陸,依照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對岸是境外敵對國家的定義,在這情況下,國人在中國進行投票能否在自由意志下進行,這是從國安角度要來討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