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不在籍投票 趙少康:美國可以 台灣為什麼不行?

趙少康會前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趙少康會前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2024/03/11 21:31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已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其中包括開放境外「通訊投票」,引發中國介選爭議。趙少康受訪表示,美國都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為什麼不行?民進黨不應怕這怕那,犧牲160萬人民投票的權益。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於敗選後,今日(11日)晚間前往台北大學三峽校區進行演講,和學生們對談,並在會前受訪。媒體問對不在籍投票的看法?趙少康表示,在台灣有很多外國移工選總統,美國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當然也可以!民進黨擔心中國監控台商,但美國也有很多人在中國做生意,並且在中國投票,總是可以找到不受監控的方法,不應怕這怕那,犧牲160萬人民投票的權益,不是從國外回國,就是從台北回高雄,非常不便利。

趙少康呼籲,民進黨要有自信,民主國家應該尊重人民選總統,他不相信選民笨到容易受威脅,選民有自主的能力,也有自主的權利。民進黨整天要學美國,美國都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為什麼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