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府漠視蘇丹紅 趙少康:得到怪病的年輕人愈來愈多

趙少康受訪談蘇丹紅。(記者陳奕劭攝)

趙少康受訪談蘇丹紅。(記者陳奕劭攝)

2024/03/11 21:09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黑心「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襲捲台灣,國內不少大廠商品接連中鏢,各縣市也紛紛禁用調味料。趙少康受訪表示,他發現得到怪病的年輕人愈來愈多,政府花很多錢在健保,卻對食安、邊境管理捨不得花錢,根本是捨本逐末。他批衛福部長薛瑞元施政漏洞百出,難怪大家如此擔心。

趙少康於敗選後,今日(11日)晚間前往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演講,和學生們對談,並在會前受訪。媒體問對蘇丹紅食安風暴的看法?趙少康表示,政府各方面都有疏失,他發現得到怪病的年輕人愈來愈多,可以去醫院看看,放療、化療皆有,年紀輕輕得了癌症等怪病,當然與空氣、食品脫離不了關係。

趙少康說,也許吃幾種沒有關係,但是每天長時間吃很多種,當然會有影響。政府每年花8千至9千億在健保,但是對食品安全、邊境管理捨不得花錢,根本是捨本逐末,辣椒粉、胡椒鹽、豆腐乳各種商品幾乎中鏢。

趙少康批評,衛福部長還說「國人愛吃辣」,難道這是「我們」的錯嗎?薛瑞元缺席食安會議,還說去開會就沒有蘇丹紅嗎?道歉就沒有蘇丹紅嗎?這什麼話!這是政務官責任政治該有的態度嗎?難怪施政漏洞百出,難怪食安大家擔心成這樣,因為有這樣的政務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