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耀祥報告沿用舊內容 趙少康酸「陳教授」:難道學生可以抄同學?

趙少康(中)受訪批評NCC。(記者陳奕劭攝)

趙少康(中)受訪批評NCC。(記者陳奕劭攝)

2024/03/11 20:57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上午排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報告。民眾黨團總召9日怒批,整份29頁業務報告共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舊內容;陳耀祥備詢曾說「沒有百分百言論自由」,引發爭議。趙少康批評,若陳教授回北大,不知道學生怎麼看?難道學生可以抄同學的?

NCC業務報告傳9300字以上照抄去年舊內容。趙少康表示,如果說是延續性政策,那行政院每個會期拿舊報告就好了;不應該陳不想幹,就亂應付一通,哪有9000字都是抄的,簡直太懶;若陳教授回北大,不知道學生怎麼看?難道學生可以抄同學的?學問就是這樣被改變的。

NCC主委陳耀祥備詢曾說「沒有百分百言論自由」。趙少康說,民進黨在鄭南榕自焚時曾說要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一直是民主政治的重要指標,除了違反通序良俗外,應該尊重百分百的言論自由。

趙少康也說,陳作為NCC主委怎麼可以說「沒有百分百言論自由」?NCC應該圖利媒體,而不是什麼都要管,Cable(有線電視)是無限資源,不是有限頻譜,理論上想怎麼設都可以,不應品質不夠好就不給上架,真的很奇怪,難怪他心裡覺得沒有百分百言論自由,難道賴清德也是這樣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