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團臨時提案設鏡電視調閱小組 黃國昌批若民進黨再護航「太難看了!」

立院民眾黨團痛批鏡電視案,上午記者會的手板卻將「鏡週刊」的logo誤當成「鏡電視」。黨團主任陳智菡緊急在媒體群組道歉,稱設計同仁在製作時誤用鏡週刊logo,屬於疏忽非蓄意,會再提醒同仁列入留意事項。(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立院民眾黨團痛批鏡電視案,上午記者會的手板卻將「鏡週刊」的logo誤當成「鏡電視」。黨團主任陳智菡緊急在媒體群組道歉,稱設計同仁在製作時誤用鏡週刊logo,屬於疏忽非蓄意,會再提醒同仁列入留意事項。(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2024/03/11 11:1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上午排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報告,民眾黨團總召9日便怒批,整份29頁業務報告共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立院民眾黨團今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要求NCC撤回業務報告,並提案要求設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

民眾黨團上午提出兩案臨時提案,分別為要求NCC撤回今日業務報告,於一週內重新撰寫一份真正反映過去一年工作成果、符合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專業標準,及展現未來規劃的詳盡報告,與要求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最終交通委員會沒有進行業務報告,直接進入質詢程序。

「《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臨時提案指出,有鑑於鏡電視執照申請取得及後續弊案,不斷有執政黨高層黑手介入之爭議,因陳耀祥主任委員不斷護航,以致相關爭議迄今無法解決,目前鏡電視執照雖然已核准,但相關違法爭議雪球仍越滾越大。陳耀祥身為NCC主委,本應秉持專業負責態度面對國會監督,但卻仗著執政黨護航,在國會質詢中,多次迴避問題,NCC清楚違法之事實與態樣,卻一再地以「調查中」、「改正即可」等等之言語護航,一拖再拖,除了藐視國會,更踐踏法治國原則。

臨時提案也要求,NCC作為主管機關,針對相關違法爭議裝聾作啞,嚴重失職,透過全面慎重的調查,才能還原事件真相,為有效監督已失靈、失職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並釐清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相關責任,茲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5條之規定,特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立委監督之職責。

黃國昌批評,過去大家都看到,民進黨黑手伸入NCC,幫特定媒體從事前、事中到事後,護航包庇荒腔走板,鏡電視案事前有黨政高層力挺到底,過程中連鏡電視原先的3位董事、1位監察人都看不下去,具名告訴NCC當初承諾的通通沒有做到,黑幕重重、弊案不斷,結果NCC對相關指控視而不見,放任背後的黑手把股份買走,換掉三董一監後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等到順利完成負責人變更後,事後不斷違反當初營運計畫的承諾。

黃國昌直指,鏡電視營運計畫是附款,NCC「重重懲處」竟是「警告1支」,輕輕放下,上屆國會有立委3度要求成立調閱小組,被民進黨立委包庇、封殺,他也表示,民眾黨團將媒體改革視為重中之重,希望其他委員能共同支持成立調閱小組的提案,更要呼籲民進黨若再護航下去「太難看了」。

立委林國成也喊話,請民進黨不要再用「已進入司法程序,不允許調閱」當藉口,民眾黨團調閱的是「行政資料」,跟司法無關。

民眾黨團痛批鏡電視案,上午記者會的手板卻將「鏡週刊」的logo誤當成「鏡電視」。黨團主任陳智菡緊急在媒體群組道歉,稱設計同仁在製作時誤用鏡週刊logo,屬於疏忽非蓄意,會再提醒同仁列入留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