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廠房大火專案報告 議員蘇泓欽批環保局現場監測不即時

新北市議會今(5)日起舉行臨時會,市府消防局長李清安針對2月20日深坑廠房大火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市議會今(5)日起舉行臨時會,市府消防局長李清安針對2月20日深坑廠房大火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黃子暘攝)

2024/03/05 17:3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5)日起舉行臨時會,市府消防局長李清安針對2月20日深坑廠房大火進行專案報告。議員蘇泓欽指出,環保局到現場監測不即時,且在報告中提及監測空氣品質並未超標,卻在2月23日按空氣污染法告發,前後矛盾。環保局長程大維回應,業者未善盡易燃物管理的相關責任,環保局依空污法第32條予以告發。

蘇泓欽質疑,深坑廠房大火案,民眾並非不滿消防救災,主要不滿的是市府的火災空污通知不即時,臭味四處飄散;專案報告提到案發時間為2月20日下午2點36分,環保局卻到2月20日下午3點50分才到場,中間1小時落差,要是其他檢舉案件,有毒氣體早就飄掉。蘇泓欽認為,環保局到場監測不即時,另專案報告所說「監測結果未超標」,環保局卻將廠商依法告發,若業者沒有超標,「你要告發什麼?」

程大維解釋,環保局在3點12分獲報,先查證周邊環境相關監測站等資訊,下午3點50分到場;至於議員質疑開罰行為與監測結果矛盾,程大維說,因空污法有行為罰,針對業者廠房未妥善將易燃物區隔管制,因此針對業者未善盡管理責任依照空污法第32條予以告發。

蘇泓欽再批,異味分明讓民眾無法接受,環保局透過相關單位發布資訊,竟是說空氣沒有異常。程大維指出,在儀器檢驗結果與民眾感受落差上,未來相關應變程序將會把異味影響納入。

今日議程一併進行2月27日三重建案工地公安事件專案報告,由工務局長祝惠美報告。在確認議程時,民進黨議員黃淑君對於市長侯友宜未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表示不滿;黨籍議員廖宜琨指出,程序委員會多方討論才確認今日專案報告,這完全是民生問題,無關政治,當初黨團也認為由市長報告最合適。

副議長陳鴻源緩頰道,委員會共識就是由專業的人來報告。此外,民進黨團與國民黨議員周勝考也一度因專案報告與三讀議案第一至三讀會先後順序發生爭執,最終在陳鴻源調和下先行展開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