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海巡署曝撫慰金約300到400萬 網友熱議

海巡署長周美伍4日回應藍委賴士葆質詢,透露過往處理中方船舶越界案給出的撫慰金額。(資料照)

海巡署長周美伍4日回應藍委賴士葆質詢,透露過往處理中方船舶越界案給出的撫慰金額。(資料照)

2024/03/05 06:37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6:37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週一(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巡署長周美伍等官員就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問到是否要給身亡的中方漁民家屬「賠償」?海巡署更正賴士葆用詞,強調我方是給「撫慰金」非賠償,具體金額還在溝通,但按往例約莫300、400萬元左右。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賴士葆4日針對海巡事件質詢相關官員時,提到兩岸代表談判2個多禮拜至今都未有共識,是否有「惡意螺旋上升」的狀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不覺得我方有惡意,過往兩岸發生意外事件進入協商都快速解決,因此都有處理的機制與經驗;當賴士葆質問:「那怎麼現在變成這樣(鬧大)?」邱太三直言,「這應該是問對岸,不是問我」,我方海巡是積極的想要盡速去處理這件事。

接著賴士葆又問到有沒有跟死者家屬提供「賠償」?海巡署長周美伍答詢表示,我方用的名詞是「撫慰金」,具體金額不便透露,目前雙方還在溝通當中,若依據過往類似事件的處理按例,金額落在新台幣300至400萬元。

關於撫慰金的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一面倒痛批:「為何要給違法的中國人?」、「難怪中國覺得台灣好欺負!」、「哇靠!那沒事來闖一下比詐保還划算」、「賠個屁啊!犯法還給錢」、「到時候一直來碰瓷怎麼辦?」、「賠錢後大陸人就知道被撞有錢拿,馬上就有一堆人如法炮製了」、「小偷去你家偷東西被發現,跑路途中被撞死,你要賠嗎?為什麼要拿台灣人的納稅錢去賠?國民黨這麼有同胞愛,你們怎麼不自己掏錢去賠?」、「自己翻船死了,還要台灣賠款?什麼鬼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