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若當選、白營支持蔡其昌 韓是否辭院長? 國民黨:尊重黨團自主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資料照)

2024/01/31 16: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天將選舉產生新任正副院長,民眾黨推出黃珊珊競選院長,被外界視為形同暗助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當選院長,媒體詢問如果民眾黨在副院長選舉支持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韓國瑜是否可能辭去院長?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沒有給出正面回應,只說尊重國民黨團自主,黨中央堅定支持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的「韓江配」組合,在野力量必須團結成為最強監督力量,抗衡民進黨,不希望民進黨又再一次把持行政與立法權力。

對於傳聞綠營與4位國民黨立委聯繫,國民黨否擔心出現跑票?楊智伃表示,當然不擔心,因為國民黨團所有成員都一定會亮票並且團結,昨天選票樣張出來後,大家都有練習投票,既然已經講好了,就一定會團結一致。

此外,媒體關切如果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再加上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這種情況可能吸引到年輕人嗎?楊智伃回應,每一個職位、幹部都有不同的角色與位子,吸引年輕人的方式可以更多元,包括推出進步議題與法案,推動揭弊與改革,相信年輕人可以看見國民黨全新的改變。

有關外傳民進黨擬邀請民眾黨人士入閣,楊智伃說,目前立法院的狀況就是「執政大聯盟」與「在野大聯盟」兩個聯盟的互相抗衡,國民黨絕對會成為在野最強的監督力量,對於民眾黨的選擇,國民黨給予尊重,但仍盼在野力量團結。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表示,政黨不是執政黨就是在野黨,國民黨之前提過聯合政府,如果真的有民眾黨人士加入執政當局,那就是聯合政府的概念,民進黨、民眾黨就都是執政黨,國民黨則是在野政黨,一定會扮演好監督執政黨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