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被倒戈 地方人士:下次選舉必能校正回歸

選前之夜民進黨提名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明正的音樂會現場。(資料照)

選前之夜民進黨提名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明正的音樂會現場。(資料照)

2024/04/14 10:4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虎尾鎮長補選昨天完成,最令選民感到震驚的是,民進黨候選人林明正的得票率竟然只有11.7%,不到基本盤的3分之1,明顯遭到倒戈;民進黨地方人士表示,下次選舉必能校正回歸。

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提名並不順利,幾位有意代表民進黨出戰的年輕世代得不到認同,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原本做出開放參選的決定,最後又更改推出前蘇治芬秘書林明正參選。

選舉結果4位候選人的得票分別是,國民黨支持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嘉弘獲得1萬657票,得票率50.2%,無黨籍黃美瑤7975票,得票率37.6%,民進黨提名林明正2488票,得票率11.7%,無黨籍吳炳輝104票,得票率0.5%。

候選人得票數公佈後,許多民進黨支持者表示難以接受,林明正得票不僅創下歷來民進黨提名虎尾鎮長候選人最低,甚至比提名多人的議員的得票數還低。

雲林縣的選民結構綠大於藍,年初的總統及立委選舉,虎尾鎮的政黨得票,國民黨35.45%,民進黨35.09%,民眾黨22.95%,一般認為即使三黨鼎立,民進黨的基本票源應該有35%,但虎尾鎮長選舉得票率竟不到基本盤的3分之1。

地方政壇人士表示,這次慘敗並非林明正之過,而是明顯遭到部分支持者倒戈,選前之夜所舉辦的音樂會空蕩蕩的椅子已說明了一切,不過,相信下屆的選舉虎尾的得票率一定能校正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