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推黃珊珊爭國會龍頭 許智傑批:就是走小藍路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

2024/01/31 13:1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明(1)日將選出新任正、副院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前往立法院民眾黨團開會,會後決議推舉該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角逐國會議長。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民眾黨投黃珊珊,就是保送國民黨不分區當選人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民眾黨這個決定,就是未來要走「小藍」的路線。

許智傑說,他對民眾黨的決議很失望,也呼籲民眾黨支持者可以看清,民眾黨暗助國民黨控制立法院的本質,該黨這個決定就是未來要走「小藍」的路線。

另,對於有名嘴分析,真正發動游錫堃一定要選上院長的,其實是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這樣賴手上才有人事任命權的籌碼。許智傑說,游錫堃對於院長選舉,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說的,是有策略、有高度。

許智傑強調,國會龍頭選舉是理念的合作,而非位置的交換,名嘴的分析參考就好,民進黨會團結一致對外,爭取最大的支持,努力贏得寶座。

至於賴清德稱新內閣布局將採「民主大聯盟」模式,許智傑認為,賴清德的概念是用人唯才,不是民進黨的人才也可以入閣,過去總統也曾用在野黨籍,這不是要拉攏在野黨背書,而是要做全民總統的宣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