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智傑控假學歷應道歉退選 鍾易仲搖頭反批BB彈當核彈

許智傑踢爆鍾易仲以假學歷欺騙選民,應該道歉並退選。右為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記者陳文嬋攝)

許智傑踢爆鍾易仲以假學歷欺騙選民,應該道歉並退選。右為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記者陳文嬋攝)

2024/01/09 19:23

首次上稿 12:38
更新時間 19:23(新增許智傑明告發涉嫌侵占公款)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立委選舉藍綠激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9)日踢爆,國民黨候選人鍾易仲涉嫌以台、美兩國都不認可的「假大學」學歷欺騙選民,要求道歉退選,且鍾易仲參選2016年立委、2018年市議員將假學歷刊登選舉公報,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明將向高雄市選委會舉發犯行,涉嫌詐取議員薪資將向高雄地檢署告發侵占公款;鍾易仲反批,這已經是舊聞了,諷刺許智傑可能「殺紅了眼」,「把BB彈當核彈」,令人搖頭。

許智傑指控鍾易仲過去2016年參選立委落選、2018年當選高雄市議員,競選時提報學歷「美國北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Virginia, UNVA),這學校不僅曾被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署搜索,還被該國獨立學院和學校認證委員會(ACICs)撤銷學歷認證,《華盛頓郵報》2011年8月23日報導,前校長David Lee因豪宅中有性奴隸辭職,印度官方也曾點名 UNVA 為「假大學」(sham US colleges),如此嚴重的學倫問題比念「野雞大學」、論文抄襲還誇張,可說是全國迄今最嚴重學倫案,呼籲鍾易仲道歉退選。

許智傑表示,根據遊學代辦網站介紹,這所大學居然可以線上授課,不用出國也可以拿到文憑,招生時間就是2006至2008年,讓人懷疑鍾易仲是在台灣拿美國文憑,鍾易仲後來拿假學歷參選是「趁年輕幹壞事」,明明2011年學校就出問題,還故意拿「假大學」的學歷惡意欺騙選民,涉嫌造成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甚至詐領選舉補助款,呼籲鍾易仲將擔任議員期間所領薪水還給國家,不要當「薪水小偷」。

許智傑指控鍾易仲以假學歷參選2016年立委、2018年議員,其中2016年立委選舉涉嫌詐領選舉補助款176萬餘元,2018年涉嫌詐領選舉補助款90餘萬元,以及當選議員後4年薪水上千萬元,明天將到高市選委會舉發鍾易仲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涉嫌詐領選舉補助款、議員薪資部分,將向高雄地檢署告發涉嫌侵占公款。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舉出《華盛頓郵報》2011年8月23日報導,UNVA其中一任校長David Lee被爆料豪宅中有性奴隸而辭職,網路上還有許多疑似性虐待照片傳出,外界質疑這所大學是否真的在辦學,其他外媒2011年也報導,UNVA的2400名學生中有90%來自印度,連印度人力資源和發展部長卡皮爾•西巴爾(Kapil Sibal)都曾說,「sham US colleges」(指UNVA)是一所假大學。

高雄市議員陳慧文秀出鍾易仲父親鍾紹和及鍾易仲的臉書截圖,鍾易仲自稱有證明文件,但文件上沒有鍾易仲姓名、學校名稱,也非政府官方文件,完全無法證明鍾易仲的學歷是否為真;更誇張是鍾紹和還曾在臉書說自己栽培兒子到碩士畢業,實情是該大學為亞洲和印度許多富商權貴二代「洗學歷」所在。

鍾易仲:求學坎坷視為珍貴的人生歷練

鍾易仲回應表示,這是他2016年和邱議瑩競選立委時舊聞,許智傑可能殺紅了眼,把BB彈當核彈,令人只能搖頭以對。

鍾易仲強調,他求學過程比較坎坷,當年出國求學非他所願,甚至以叛逆來表達對自己「政二代」身分的不滿,當時確實沒有慎選學校,但入學後認真求學,以大學直升取得碩士學位,只是後來才知道該校學歷並沒有被國內所承認,更慘的是,他回國後不久,該校就退場了,害他成為沒有母校的人,為此他回國後重新進修,取得國內大學碩士學歷。

鍾易仲表示,他確實不如許智傑的台大學歷顯赫,然而做事能力不在學歷高低,他對過往求學過程毫無隱瞞,也視為珍貴的人生歷練。

許智傑踢爆鍾易仲以假學歷欺騙選民,應該道歉並退選。(記者陳文嬋攝)

許智傑踢爆鍾易仲以假學歷欺騙選民,應該道歉並退選。(記者陳文嬋攝)

鍾易仲反批許智傑把BB彈當核彈,令人只能搖頭以對。(國民黨提供)(記者陳文嬋攝)

鍾易仲反批許智傑把BB彈當核彈,令人只能搖頭以對。(國民黨提供)(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