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淑萍促基隆生育補助調高到1胎3萬 謝國樑:願意支持並落實

基隆市長謝國樑允諾支持研議生育補助一胎2萬元提高為3萬。(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允諾支持研議生育補助一胎2萬元提高為3萬。(記者俞肇福攝)

2023/11/15 20:4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結婚率全台倒數第一,今年1月新人結婚對數僅138對,粗結婚率千分之4.49。基隆市議員何淑萍在施政總質詢說,她要替新人請命,要求市府加碼生育津貼1萬元,從2萬元調高到3萬元,同時補貼產婦補助月子餐費用,推「幸孕有愛專車」造福孕婦。謝國樑回應說,願意支持並落實。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晚間補充說明,因應少子化問題,為了提高在基隆生兒育女的誘因,基隆市政府將審慎研議提高「生育津貼」,確定政策方案後再向市民說明。

何淑萍說,基隆市出生率持續下降,她建議多多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市長要創造機會。此外,市府要推「幸孕有愛專車」造福孕婦,編列28次產檢次數,如果28次產檢沒用完,或者多編6次預算,讓媽媽從懷孕到產後1年,都能感受到基市府對孕婦的重視。其次,提高婦女生育補助從2萬元到3萬元,最後是爭取坐月子津貼。

謝國樑說,關於何淑萍建議的車資、生育及坐月子補助都有道理,他會朝支持去做,先將經費初步概算,雖說婦女不見得因生育津貼多1萬元就增產,畢竟生養是一輩子的事,不過他大方向支持,他再找市府團隊研究後,看如何落實,再向市民報告。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今天替女性發聲,她要求基隆市府加碼,將婦女生育補助一胎2萬元提高為3萬元,獲得市長謝國樑允諾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今天替女性發聲,她要求基隆市府加碼,將婦女生育補助一胎2萬元提高為3萬元,獲得市長謝國樑允諾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