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無黨籍戴翊如出馬 竹縣立委第一選區又多了個女將

新竹縣明年立委選戰,第1選區多了個無黨籍女將戴翊如要出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明年立委選戰,第1選區多了個無黨籍女將戴翊如要出征。(記者黃美珠攝)

2023/09/30 12:4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明年第1選區的立委選舉又更熱鬧了,在原來已經浮出檯面的民進黨詹紀緹、國民黨徐欣瑩、以及綠黨余筱菁之外,又有第4名女將──無黨籍戴翊如近日宣布出征。

35歲的戴翊如是湖口女兒,去年參選湖口鄉長儘管失利卻給了她信心。她說為了讓整個選局「好看」,給鄉親多個不一樣的選擇,所以頂著既是科技公司董事長,也是博士班學生的頭銜,她高掛起出征看板,以「相信,我最乾淨」為號召,呼籲新竹縣竹北西區12里以及湖口、新豐、新埔、關西、芎林、尖石6鄉鄉親明年挺年輕人出頭,開啟乾淨選舉的時代。

戴翊如自豪地說,論年輕和清新感,她跟民進黨提名的詹紀緹不分軒輊。論學歷,目前攻讀淡江大學前瞻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所博士中的她正追趕國民黨徐欣瑩中。至於敢言、敢衝的聲量又可跟綠黨余筱菁比美。正因前述條件,加上去年首度投入選戰,她就在湖口鄉長選舉中拿到了4642票,得票率12.75%是第3高,這給了她無比信心。

戴翊如說,新竹縣的選風長期靠錢,很腐敗。自己作為跟半導體相關的科技公司董事長,是有「實力」但絕對不會買票,才敢高喊「相信,我最乾淨」。

戴翊如直言,鄉長選戰雖輸,但她也看到鄉親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希望,選後就有不排除接著再戰立委的想法,但真正下定決心卻是在最近,因為「不想讓某些人以為躺著就可以選上」。

戴翊如知道自己起步晚,知名度還待提升。所以她透用行銷原理去引起注意,例如她公開喊話徐欣瑩跟她比美、比年輕,凸顯世代應該交接了的問題,呼籲選民挺年輕人上國會。

她也表示願意單挑比她年輕2歲的詹紀緹,邀請詹紀緹跟她一起來就各自政見、和公共政策做辯論,讓鄉親實際比一比,誰才是真的有本事可以前進國會為民喉舌。(12:57更新)

無黨籍的新竹縣湖口鄉女兒戴翊如決定投入立委選舉,高喊「相信,我最乾淨」。(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的新竹縣湖口鄉女兒戴翊如決定投入立委選舉,高喊「相信,我最乾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明年立委選舉第1選區近日新添無黨籍戴翊如加入選戰。(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明年立委選舉第1選區近日新添無黨籍戴翊如加入選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